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(GC10435) zeng-wen bridge monument / 曾文橋紀念碑

寶點資訊:http://www.geocaching.com/seek/cache_details.aspx?guid=c57edb67-e729-4811-85d9-4030faa36980

出獵時間:2010/09/2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怎麼每次寫紀錄都有一種感覺,像在寫回憶錄,明明應該事前做功課,怎麼都是事後在查資料,壞毛病應該改一改(太猴急了),這點是今天第二個目標,算是出獵的回程,我離開南科就查了一下googlemap,想說地圖上不遠,看看有沒有捷徑,一樣選了行人模式,地圖上看起來明明在隔壁一點點距離而已,跟著跟著就進了農田,滿地的沙,沒想到還會有這樣的地方,難怪剛在巷子口看到一台沙灘車,一見到那台車就有點不妙的想法油然而生,果不其然,再過了一段路邊騎邊滑,挺恐怖的,這時如果把機車換成駱駝可能會好一點,竟然騎到沒有路@@,的確是行人模式= =||,地圖上有標路,可是那只有人能走,車不能走哩,山不轉路轉,繞個路看看,果然繞了過去(心中暗自竊喜),眼前出現了堤防,看手機目標就在不遠了,沒想到上了堤防往下走,瞬間腦海一片空白(比純潔衛生紙還要白= =),下面一大片芒草,根本就沒有路,整個都是沙,兩百多公斤的車,走過去整個陷下去,時速大概不到10km邊騎邊滑行,更確定是行人在走路@@",目前是在曾文溪的河床耶 @@"天阿,還是趕緊回頭,免得到時又要叫直昇機來救難就糗了,掉頭回到村莊繞個遠路,再往寶點前進囉。

芒草


讓我進退兩難的沙地
這個寶點在官田鄉拔林火車站附近(我還不知道有這個站哩,順道繞過去拍了幾張照片,旁邊的阿婆 :校年耶機逮不少錢喔!我向她點點頭,趕緊拍了幾張照繼續我的任務^^),沿途有經過阿扁的老家,不過我的心在寶藏,沒有進去,這個點也挺酷的,道路蠻小,不過有一大片桃花心木林,看起來真的心曠神怡,我蠻喜歡這地方,跟我的小學很像,跟著gps前進的途中,看到不少像登山的步道,有一些民眾在散步,看來挺愜意的,要不是等一下我以前同事邀去烤肉,還真想下來走一走,到了寶點附近停好車,開始我的打寶囉。
拔林火車站,剛有電聯車進站

無站員的拔林火車站

怎麼放眼看去全部是樹林!!哪來的紀念碑阿!!原來寶主有寫在網站上,我英文程度太差,人家有寫紀念碑的座標,曾文溪橋重建於1953年,在這一年在橋樑的北方立了這個紀念碑,而這座橋是當時台灣最長的跨河鋼鐵鐵路橋,該碑在北緯 23 ° 120 ° 19.429 10.614 …(這是我翻譯的不知道對不對 ^^ ),底下為紀念碑照片,不過我還沒去拍照,因為我沒找到寶藏(失敗之意),所以沒有繼續去找這個碑  = =。

曾文橋紀念碑(來自網路)

這附近應該是軍區,有立了個牌子寫,軍方用地,嚴禁大小便(這句我自己加的ccc)…,這個寶點,經過gps測量,猜測應該在道路旁邊的斜坡上,可是下面全是荒煙漫草,我坐在馬路邊思考了幾分鐘,到底要不要下去,不知道會不會有蛇哩,可是想一想,一路奔波不下去找,真的是太枉然了,還是穿了外套,跳了下去,幾乎把附近斜坡的草除光了,甚至連手電筒都用上了(用來檢視樹洞不是剪鼻毛喔),搞了半天,外套也溼了,在哪種半虛脫的狀況下,舉白旗投降,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上岸,喝點水,結束今天的打寶行程,回家從長計議好好規劃一下,下次再來,哼不爽。

軍方用地

到底要不要下去翻阿??驚驚

回程快虛脫了,在7-11買瓶飲料補充水分,順道吹一下冷氣,順便偷拍了這張照片(挺酷),ps.這位爸爸不是壞人喔,他等一下要帶兩個小孩去國小散步。
機車安全座椅 ^^
官網:http://www.geocaching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