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自己動手修煞車燈

我的車最近不知道被哪個"青仔欉"撞破了後煞車燈,靠!想了好幾天,連在哪被撞破的都搞不清楚,還是摸摸鼻子,花錢修一修算了(真是ooxx),不過想到要給人換煞車燈,對於我那部車殘值花費比,真是太不划算了(快被窮鬼抓走了),於是呢!找了個寬膠布,給他黏一黏,不過呢!老婆嫌那樣太醜了,所以產生自己動手diy的想法。

煞車燈殼,右側破了一個大洞



車雖然天天開,可是對於修車的費用,實在是一俏不通(應該是花錢逃避症),不過大多數的案例都覺得,修車廠就像吸血鬼一樣XD,難怪巴菲特要說,要聚財就不要買車,= =|| 偏偏我沒財又做了這件事,於是呢!開始上網拍找,不過找了價錢低的,又怕品質差("便宜沒好貨"),問了一個做汽車材料的網友,給的價格是一張小朋友,想一想還是不太想花,不過呢最近都有下雨,還是趕快處理一下,免的變成小錢不花花大錢,後來想到有另外一個朋友,他們公司做車燈的,想說透過他價錢應該比較低,真沒想到他給的答案是,員工價不會比一家"台灣之光"的網拍"便宜,既然是他們公司出貨給他的,於是呢!網拍花了一張小朋友,隔天貨就送到了。

貨運送來的新燈殼(開箱)

現在想一想,不知道當時是哪來的自信,只有想到買零件,也沒有去研究怎麼換,等到煞車燈殼抱在手上,才想到---"我到底會不會換的問題",晚上下班回家,隨手拿了兩隻螺絲起子,東翻西扒的,沒想到那麼容易就拆卸完成,換上了新的燈殼,花了不到十分鐘,就換好了,亮晶晶的燈殼,就更換完成,這應該要歸功於小時候,那些被我拆壞電器的功勞,常常都是拆的開,裝不回去= =||,雖然拆拆裝裝挺有趣的,不過還是不要故障最好啦!

翻開後車箱地毯,原來才幾顆螺絲鎖著

安裝前的新燈殼背面


安裝前的新燈殼正面

拆卸下舊燈殼
比對螺絲孔跟線路接線
新舊燈罩交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